9/29()

 

今天是台電複試的日子

 

大概在一個月前就收到成績單

 

原本以為第一關筆試應該就不會過了

 

沒想到意外的是~吊車尾的筆試過關(真的是最低錄標準~最後一名)

 

不過還是很高興啦~畢竟筆試過了,有機會參加體測+口試

 

 

當天起了個大早

 

因為要去台北(總部)測驗

 

還好不是早上測驗,是下午測

 

不然的話前一天就要先去了(有人測早上的,我真幸運)

 

因為很擔心遲到,起個大早,所以也很早就到目的了

 

其實遲到也沒關係,好像有一堆人遲到(當然能不遲到最好啦)

 

到那有發現到台科大在對面而已耶~

 

原本想去附近逛逛的說,但台北很不熟怕到時又找不到路

 

所以在附近繞一下後,就決定先去台電裡面停車和看查場地

 

因為台電裡面還蠻大,所以就先找一下等一下要複試的地點

 

找到後就決定先去台科大吃飯了~YA(網路上有說要吃飯可以去台科大吃)

 

去的時候,也發現那邊好像也在舉辦考試的樣子,一堆陪考的人

 

吃完後就去台電的會客室等待測驗(會客室超小的啦,所以有很多人就在外面等)

在會客室有遇到早上考完的人,跟等一下要考的人

 

我們有討論一下單槓、標識牌(體測這兩項比較會遭到淘汰)、面試問題

 

還說到有一個人手骨折,還來參加體測(我進來時有看到一個人手包起來走出去)

 

應該是來說看能不能延後體測吧,因為光是單槓就沒辦法拉了

 

時間快到時,就有試務人員帶我們進場

 

 

進去後,依複試通知書發~識別証

 

然後依照號碼坐在座位上寫切結書和作文

 

網路上說作文只是要對筆跡用的,寫個兩三行即可 (本來真的只想寫兩行而已說)

 

之後又被叫去繳交資料(一大堆資料要交與審核)(此時作文只寫兩行= =”)

 

交完資料後又坐在位子上(因為不知要做啥,所以又把作文補個兩三行進去)

 

又過了一會,開始有人被叫出去要進行體測了

 

 

我在位子上等了3-4輪才被叫出去(一輪8人,等了好像大概3-40分鐘~好久)

 

在還沒被叫出去前,有個跟我一樣同類別的人過來跟我聊天(男的啦~)

 

因為我們這類別只剩我們兩個還在位子上(等到發荒= =”)

 

他跟我說了我們這類別考上人的一些事

 

說沒來複試的人,一個已考上台鐵,一個中華電信(兩個沒來)

 

又說我旁邊那個咩考上普考正額錄取

 

此時我驚了一大嚇,因為我以為我旁邊是男的(@@”)

 

她的名字是蠻像女的啦,但我看她寫的字也不是很女生,長的又…

 

我們都覺得既然考上普考了,還來台電雇員做啥勒

 

不論薪水、福利或工作等級也差太多了吧(普考都大勝台電雇員耶)

 

不過跟我聊天的那個人調查的也太清楚了吧

 

聊了一下後就被叫去體測嘍~

 

(在唱名時,有人叫王永慶~不知道字一不一樣

 

唱名的考官還噗滋笑了一下)

 

 

體測一開始是交互蹲跳十下(這應該很容易,只要蹲的下去應該都沒問題吧)

 

接下來就是單槓啦~

 

台電複試體測中,我原本最擔心的是單槓(原本一下都拉不上去的說)

 

自從報名後開始練,可以拉到六下(當然是不標準的啦)

 

台電的單槓,只要拉的時候,頭低於槓,下巴高於槓就可以了

 

我當然是輕鬆過關啦~(旁邊有很多沒有過的人在休息,等一下還可以再試)

 

接下來是爬鷹架

 

這也很容易,監考人員會先教你穿裝備(不太會的還會幫忙弄)

 

然後就是像爬梯子一樣上去,再掛鏈子、掛勾(上面也有人員下指示)

 

再爬下來就OK(不用趕,慢慢來一定過的)

 

再來是辨色

 

先看測試色盲的數字

我看的時候好像一直看錯數字,不過都有訂正回來~這也是OK

 

然後辨識電線的顏色

 

再抽兩種顏色接起來(簡單來說就是~拿十字起子鎖螺絲而已)

 

最後就是抄寫標識牌

 

測的就是單眼看標識牌,然後寫下上面的中文、英文字母、數字

 

其實我有點害怕,因為我去體檢時,視力兩眼都是0.9

 

網路上有人說他1.0有時看的還有點吃力說

 

不過我測起來還好耶~算還蠻清楚的

 

只是用右眼看時最後一排的OQ有點小模糊(考官會叫你寫完再檢查一下)

 

一眼各一分半的時間讓你看和寫(大概15-20個字數)

 

這邊好像也全都過關(不過網路上有人說有人在這被刷掉了)

 

測完後,我們就先去旁邊休息

 

再休息時我們就看那些單槓沒過的人繼續拉單槓

 

其實第一次沒過的話,接下來不管拉幾次幾乎不可能過了

 

有一個咩~她好像拉第三次才勉強過關(第三下免強上槓時,高興到不行)

 

我們還發現到一個正妹也沒過

 

這時之前跟我聊天的考生說~好像越正的咩,(單槓)越不會過

 

網路上也有人發表心得文說,他考的那天也有個正妹,單槓好像也沒過

 

後來我們就離開了,就再也沒看過那個正妹了(不知道有沒有過)

 

離開後我們就先去拍大頭照跟量工作服(體測過的都有)

 

量完工作服後就回位子等口試嘍~

 

口試一次八人,分成四組(2人一組),一組有三個面試官

 

一開始就叫我們自我介紹一分鐘

 

我完全不知要說啥,我大概只說了30(可能還更少= =”)

 

跟我一同口試那個人(就是找我聊天那個人),好會說喔(大概講了2-3分鐘)

 

之後就聊了一些工作經歷之類了

 

口試嘛~我覺得應該勉強可以吧

 

口試完又等了一會後

 

就領著一開始交出去的一些要查驗的正本回家嘍~

 

心中的大石頭終於結束嘍~

 

希望可以正額錄取,因為備取的話,要等正額人員放棄才有機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貓仙人 的頭像
    貓仙人

    貓仙人的部落格

    貓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